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主题活动>>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5月7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艺术学院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

  本届心理情景剧比赛从3月开始筹备,4月份启动,经学院推选,最终12个参赛队进入决赛,从传销网贷、抗击疫情、宿舍关系等多个有关大学生心理成长的话题展开,分别以不同的视角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挑战。经过对作品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艺术学院、师范学院获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陕西高校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评选。

  5月12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丁香2号书院心理健康专项工作负责人安翔老师、校大学生话剧团副团长郭嘉晴同学对我校心理情景剧作品进行赛前指导。安翔老师从心理情景剧是什么、如何选择主题、情节结构安排的技巧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郭嘉晴从旁白、角色转换、舞台效果的渲染等方面分享经验。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激发了学生参与的兴趣,作品真实反应了大学生的心理状态,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

  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疫情之下你我共同抗争》

  艺术学院

  《宿舍风波》

  师范学院

  二等奖

  《青春舞曲》

  学前教育学院

  《小温暖》

  外国语学院

  《挣扎》

  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

  《贷价》

  化学工程学院

  《坚持自我》

  经济管理学院

  《方向》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成为最好的自己》

  文学院

  优秀奖

  《爱一直都在》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呵护心灵》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