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课程与培训>> 正文
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实操培训会
作者: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工队伍对于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置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更好效果,3月29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实操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郑旻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海燕对与工作密切相关的若干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的案例,对如何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规范科学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如何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等问题给出了清晰详细的分析。

  学生处副处长李东升就夜间、周末、节假日辅导员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职责、流程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再次强调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等“五个一”的要求,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工队伍深入了解《精神卫生法》,借助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更高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