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毕业云倡议||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你们在文理学院学习生活的时光即将画上句号。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战疫情”、“云答辩”、“最长假期”、“最短学期”在你们的人生中烙下了独特的印记,别样的一场话别,别样的青春记忆,唯一不变的是你们砥砺前行奔赴前程的模样。此时,毕业的骊歌悠然响起,我们不诉离殇,只言珍重。在此,我们向全体西文理毕业生提出文明离校倡议:

  1、饮水思源,铭记母校。

  西文理,是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了四年的母校,大家在此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我们要树立“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的情怀,尽自己的所能为母校增光添彩。抓住在校的最后时光,积极参加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勇担爱校、荣校、助力母校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2、加强防护,平安离校。

  请同学们理解并配合学校的校园封闭式管理措施,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按照学校制定的毕业生离校安排,妥善办理好离校相关手续,不聚餐、不酗酒。同时,离校途中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安全离校,顺利到家。

  3、文明离校,归零宿舍。

  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文明交往、文明拍照;请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凳,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将宿舍“溯源”到入校之初,通过自己与归零后的宿舍场景自拍,来表达爱校之情,用实际行动告诉学弟学妹,“它”还是入学的样子。

  4、牢记师恩,不忘友情。

  离校前,请再去拜访一次你敬爱的老师,向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老师的辛勤培养;请再和身边的好友畅谈一次,向身边的同学道别,感谢彼此的互帮互助和携手共进,珍惜同窗友情,真诚祝福祝愿。

  毕业不散场,青春不打烊。在西文理的旅程即将到达终点,但人生的征途才刚刚启航。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始秉承“重德,笃学,躬行,崇高”的文理校训,锐意进取,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人生道路的不同际遇和机缘面前,展现最好的自己。

                                                                                                                                                                                                       西安文理学院学工部

                                                                                                                                                                                                           2020年7月13日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