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开展最美笔记达人评选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在线听课,及时总结学习成果,提升线上学习效果,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营造“重课堂、勤笔记、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学工部从学习习惯养成着手,决定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疫情期间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主题

  你的优秀,有“记”可循


  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


  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即日起—4月初,学生准备,班级报送;

  第二阶段:4月中旬,学院初评,推荐报送;

  第三阶段:4月底前,网上投票、学工部联评;

  第四阶段:5月,展示及总结颁奖。评选结束后学工部将对笔记进行分类整理,并通过学工在线平台予以分享,待开学后设立展区予以展示及奖励。


      评选要求

  1.评选作品须为近期在线网课学习任意一门课程的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

  2.所有评选作品必须为参评者本人手写笔记的原件照片(JPG格式),保证笔记内容完整清晰、整洁美观;

  3.每个评选作品不少于4页,并存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格式:学院+姓名+课程笔记(如:XX学院+张**+大学英语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


  评选标准

  1.笔记页面整洁、美观,字迹工整、规范有序;

  2.知识点详实全面、语言精炼准确、逻辑框架清晰、重点突出、条理有序;

  3.笔记不是对书本或者授课老师PPT简单的照搬照抄,而是灵活运用科学笔记方法进行整理,或是用自己的思路和方法对所学知识进行有条理的记录、归纳和总结;

  4.重点区域划分明确,有关键字、着重符号等标注,记录形式方法独特、新颖、创新、有趣;

  5.图文并茂,以有体现逻辑的思维导图的笔记为佳。


      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各班学生参与,组织好班级推选及学院初评报送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检验学生线上学习成果和学习状态,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我校学风建设;

  2.评选作品须以学院为单位,指定专人汇总整理,按时将学生笔记电子版发送学工部教育管理科;

  3.各学院报送笔记课程类别不少于3门次(尽量涵盖公共课、专业课,能展现学院专业特色);数量不少于5份,不超过10份。


  奖项设置

      此次活动将评选出最美笔记达人30名: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联 系 人:严老师

  联系方式:59584997(QQ)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