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4-06-12   点击数: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重点强调了: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讲话一经发表,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关注,引发了新一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热潮。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处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时下发《关于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在积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将学习落实讲话精神与学校的转型发展以及学风建设相结合,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青年之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同时表示今后将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