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积极创建主题文化宿舍 强化学生公寓育人功能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4-06-1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工程,发挥学生公寓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学生宿舍环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以舍风促学风,使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结合我校实际,2013年开始在全校实施“创建主题文化宿舍,打造公寓育人平台”三年建设计划。
经过全校的共同努力,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主题文化宿舍创建认定工作圆满结束。全校共申报主题文化宿舍383间,通过师生联评,有179间学生宿舍脱颖而出,被认定为主题文化宿舍,本学期创建率为46.7%;截止目前全校创建率为38.3%;其中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主题文化宿舍创建效果显著,目前已超额完成2014年全年创建指标50%。
主题文化宿舍创建工作自2013年以来,各学院大力支持,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创建活动,集思广益,创建了类型多样的主题文化宿舍,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先进榜样,既有力彰显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又丰富了公寓的文化底蕴,进一步促进学生公寓文化繁荣。今后,学生公寓将与各学院群策群力,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深化内涵建设,共建和谐公寓。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