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热烈展开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4-05-27   点击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2004年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合做好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围绕“5.25”开展为期一个月(5月20日-6月20日)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月20日,以“个人成长、资助励志、职业规划、考试焦虑”四个主题板块的“心理专家咨询月”,率先拉开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大幕。24日,“你我同行”——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训,来自我校6个学院的35名自愿者接受了“你听我说”、“哑口无言”、“骂不还口”、“角色扮演”等体验式心理辅导。25日上午,以“心灵使者——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李艳芳对我校2012级、2013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团训主训师近两百名班同学进行了指导。25日下午,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郝艳丽老师又对我校12个学院的团体心理训练主训师同学进行了专场培训。26日,来自我市教育行业、医疗行业的数十名心理咨询师齐聚我校红石榴花广场,为我校学生进行现场“一对一、面对面”的心理辅导。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学习、情绪、恋爱、交往等问题,咨询师们给予了专业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另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组织了心理小故事进学院PPT巡回讲演,通过“从众心理”、“晕轮现象”、“破窗效应”等心理小故事,传播心理健康知识。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