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生工作处集中开展学生住宿检查工作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4-05-22   点击数:
 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针对目前学风建设存在的一些显性问题,同时也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休息环境,5月21日晚11时,学生工作处动员全处人员分组对全校各学院学生住宿情况进行了全面大检查。检查组分为12个小组,由学生处老师、各公寓管理员、公寓学生组织代表,随机对各学院1个班级学生晚间住宿、宿舍内务、公寓安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工作开始前,学生工作处领导对检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1、各检查工作人员要规范工作,在询问学生有关住宿情况时,注意礼貌用语,文明检查;2、各检查人员要认真做好各项有关检查记录,数据一定要详实准确,及时汇报和妥善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3、检查工作人员要责任分明,层层落实。
 检查发现,各学生公寓被检查宿舍整体表现良好,学生于11点公寓关门前绝大部分都能按时返回宿舍就寝,内务整洁干净,但同时也发现个别学生宿舍插线板随意摆放,宿舍网线多且乱;部分宿舍锁子外挂,安全意识淡薄;个别学生夜不归宿;男生宿舍有吸烟现象等。检查中未发现有使用违规电器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处将联合有关学院,加大对相关宿舍的查处力度,要求责任学院、宿舍彻底整改。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检查,进一步发挥全校力量,群防群治,发挥学生工作干部主要是辅导员的作用,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宿舍舍长,开展宿舍纪律、安全、文明卫生教育和安全自查。学生工作处以后不定期抽查、暗访,对相关情况及时通报,进一步促进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