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生处召开学生管理专题工作会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3-10-12   点击数:
2013年10月12日上午,学生处召开了2013-1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管理专题工作会。12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张智敏主持。
会议就我校学生家人的一封来信中所谈到的现象,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肖胜利通报了近期检查在外住宿和晚归学生的情况,接着由武军安副处长解读了为治理这些现象、学生处制定的《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工作的暂行规定(讨论稿)》和《关于加强“特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随后,大家围绕着这两项规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各学院书记本着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旨,以边学边议边改的原则,共同研究探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学生处也本着践行群众路线的原则,虚心听取二级学院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适应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上,李军书记做了重要发言。她肯定了我校学生口方面的工作,对长期坚守一线学生岗位的辅导员队伍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学生处和各学院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经常深入学生群体,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学生骨干的力量,以查处在外住宿、晚归学生为突破口,以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学生为重点,坚持辅导员进公寓等好的做法,加强沟通,加强疏导。建立切实可行的学生管理长效机制,整合各方面力量,加强培训、强化管理、注重考核,认真做好我校大学生的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