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3级新生心理测评暨团体训练工作安排会顺利召开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3-10-12   点击数: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2013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优化心理品质,有效推进我校大学生“瑞林”科技文化之“大学生团体心理训练营”项目,2013年10月11日上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2013级新生心理测评暨团训工作会。学生处张智敏处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团委副书记武文斌、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心理辅导教师以及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的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肖胜利主持。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了2013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启动了我校“大学生团体心理训练营”项目;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粟莹、郝艳丽老师,分别就测评和团训中的专业技术知识予以说明;教育学院张军学书记带领大家宣读并签订了《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承诺书》;学生处张智敏处长就这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学生团体心理训练营”项目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校团委“瑞林”科技文化节校级项目,并与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室精心策划、共同推进的活动。该项目以《梦想起航——开始我们的大学生活》为主题,首先在2013级部分新生中开展,随后逐步推广到各个年级、各个专业,或者有需要的特殊群体中。它采用的是一种大学生所喜爱的“游戏 体验”活动方式,以游戏引感悟,以感悟促提高,是适合学校教育模式、具有高效率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大学生团体心理训练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我校心理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