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萨提亚模式家庭重塑”讲座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3-10-05   点击数:
 九月份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督导活动如期在29日下午开展。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专家贺海冰带来主题为 “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的精彩讲座。别具一格的体验讲座、让人深省的课程理念,吸引了我校一线学工干部、部分教职工,以及心理协会的学生前来大学生活动中心聆听讲座、分享体验。
 萨提亚家庭治疗是一种心理治疗的新方法,是从家庭、社会等系统方面着手,更全面地处理个人身上所背负的问题。其最大特点是着重提高个人的自尊、改善沟通及帮助人活得更“人性化”,使个人达致“身心整合,内外一致”。通过聆听讲座、体验活动、心理冥想、内省自我、大家纷纷表在自我的提升、情感的提升、家庭关系的和谐三方面受益匪浅。辅导员老师张焱老师说,通过讲座内心变得更为平和,更有能量;发现了自我的独特价值。文化与旅游学院骆尚利老师谈到,化解内心矛盾与冲突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舒缓压力,改善心理环境,才能拥有成熟而愉快的情感体验。教育学院李艳芳分享了她的感受,在亲密关系中,真正享受与父母、爱人或子女相互理解、信任与关爱。尤其关注伴侣关系的改善,再度体验亲密、和谐、幸福的心灵蜜月。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贾锐请大家放开内在桎梏,改变感受,由衷享受愉悦、和谐的工作与生活。她表示为了满足放大师生的需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每月一次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督导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