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务委员郭瑞在仪式上做动员讲话。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工部相关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学工部部长李昉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杨姗姗宣读培训方案,对本次培训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任杨作为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从文理学子到文理老师转变,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作为一名学工干部的体会与收获,并代表全体辅导员承诺将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高昂的工作热情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郭瑞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向大家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二是要政治坚定,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三是要师德高尚,做学生工作的践行者;四是要业务精湛,提高工作技能;五是要厚植情怀,敬业忠诚,以行动感染学生;六是要培养系统的教育理念,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仪式后,李昉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要领解读》为题做专题报告。他从教育部43号令及中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出发,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及职责。希望大家作为新入职博士,能充分利用专业特长,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做好学生的学业引领。讲座中,李昉用详实的现实案例,分享了解决问题的经验,梳理了学生工作的思路与方法。

  据悉,本次培训将通过校内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及考察交流、网络主题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格局,逐步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