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学生考风考纪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学生期末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建设,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应通过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召开考前动员会,引导学生调整心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组织学生学习《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的认定和处理办法》《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考试守则》等校规校纪。同时组织学生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有关“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的相关内容,要学生充分认识教育部“取消大学本科清考制度”的重要性, 并以近年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受处分的案例教育广大学生,重申考试纪律,强化制度约束,引导学生明确行为底线,树立诚信的良好品德。

二、加强诚信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利用微信平台、网站和横幅等媒体平台加大对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以舆论影响大学生行为,强化学生对考试违纪、作弊危害性的认识,在学生中大力提倡发愤图强、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反对心气浮躁、弄虚作假的不良倾向,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自觉遵守纪律,共同营造良好的考风。

三、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表率作用

引导教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又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模范遵守考场纪律,坚决制止违纪行为发生,影响、带动、督促周围同学在考试中做到诚信为人、诚实应考。

 

 

                                         学生工作处

                                            20191226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