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我校辅导员参加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使命担当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教育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广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根据上级部门统一安排,拟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联合开展的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使命担当专题网络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干部

  二、培训时间

  11月6日-12月6日

  三、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全部在网络平台上开展。网页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dxs.enetedu.com/。

  移动端:关注“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培训”模块。

  具体操作见学员手册(附件3)

  四、培训课程及环节

  1.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分为必修课与选修课两部分。必修课共10门,选修课共3门。

  2.培训环节

  培训分为视频课程学习、学习成果撰写、学习成果互评3个环节。培训期间,学员须完成38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并在培训系统中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体会。各学员需在培训有效期内对系统自动分配的其他学员的学习体会进行评价。

  3.成果认定

  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认定培训合格后,学员可获得相应结业证书。

  五、相关要求

  1.此次培训是我校学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辅导员校本培训的重要环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好辅导员的报名工作。

  2.学校将分批次组织辅导员参加本次“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使命担当专题网络培训”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做到对辅导网络培训全覆盖。

  3.本期拟培训人数为30人,各学院参训人数按照在岗辅导员比例予以划分(详见附件1)。请各学院将《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使命担当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于11月4日上午12点前报学生处教育管理科。

 联系人:张  欢           联系电话:88235344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