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五一节”假期安全教育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3-07-07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学校“五一节”放假的有关安排,为了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学生的考勤,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各学院学工办需于2013年5月2日(星期四)上午10点前报送学生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见群共享)。从5月2日起,学校将实行夏季作息时间,提醒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减少迟到以及旷课情况的发生。
  2、加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严禁任何学院、班级组织集体出游活动;提醒学生假期保持通讯畅通,尽量不要前往人流过于密集的危险景区,注意外出时的交通安全和游玩安全,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3、近期天气变化较大,属于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特别提醒学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加强锻炼,尽量不要到疫区去,不要接触家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卫生所、医院进行就诊,以免贻误病情。同时要求各学院在统计返校情况时一并统计学生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生处和卫生所通报。
  4、提醒学生理性关注雅安地震。不信谣、不传谣。多冷静,少添乱。不信谣、不传谣。因为人的注意力稀缺,冗余信息造成的噪声,可能会分散注意力,反而使得人忽略了重要的问题。未经批准不要进入灾区,由于此次地震灾区处于河谷地带,空间十分有限,道路狭窄,交通不便,加之余震不断,如大量人员前往灾区,将给救灾和安置工作带来新的困难。非紧急救援人员、志愿者、游客等各界群众在现阶段尽量不要自行前往灾区,把生命通道让给专业救援队,以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守望、祈福也是一种力量。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五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