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思想政治教育>>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作者:教育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回顾人民政协筹备、成立和新中国诞生的历史。10月31日,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40余名学生参观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陕西省政协、西安市政协会同中国政协文史馆在西安博物院举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

  本次展览通过近500幅图片、70件实物,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热烈响应,不畏艰险,纷纷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等地秘密奔赴解放区,同共产党携手奋斗、共商大计的全过程。展览系统而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在近距离接触历史的同时,充分了解协商建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增强了内心的使命感与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他们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