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文理学子在行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60年前,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由此揭开了中华大地上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华丽篇章。时移世易,日月递嬗,雷锋精神历经时代的发展变化而始终历久弥新、熠熠生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3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许萌、辅导员薛浩与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参加了“雷锋精神我传承 奉献闪耀新时代”雷锋车队学雷锋事迹宣讲活动。该活动得到了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城投集团、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感召广大青年深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同学们深入基层认真听取了“雷锋车队”的哥师傅们讲述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令人动容:雷锋车队副队长王志忠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岗位学雷锋、奉献新时代”的模范事迹。驾驶员刘卫讲述了自己因学雷锋敬老助老,发起爱心车厢“感动温暖一座城”的感人故事……他们的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们心中充满了对出租车司机师傅们真挚的感谢和敬意,在他们眼里叔叔阿姨就是活雷锋、大英雄。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学生代表卢才敏做了精彩的演讲,通过回顾雷锋的成长经历,探寻雷锋精神的内涵,呼吁大家把“向雷锋同志学习”落到实处,从小事做起,成为习惯。活动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发展史馆、文化长廊,了解了出租汽车的发展变迁以及党建工作。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经开六小的小学生们共同与,这既是一次大、小学及企业思政一体化的活动创新,也是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出租集团校企双方结合“大思政”共研共建开展的一次访企拓岗,两位毕业于西安文理学院的西汽员工向在读学生分享入职感悟、就业分享,促进了高校思政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呼唤更多雷锋式的时代楷模,尤其年轻一代是未来的希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每一位文理学院学子更要自觉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