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文理学子在行动||我校师范学院师生赴枫林绿洲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志愿者服务成为同学们的一种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以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师范学院师生代表于3月3日赴枫林绿洲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深刻诠释雷锋精神,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落于实处。

  活动开始前,师范学院志愿服务代表帮助主办方布置发言台,调整助农公益集市各摊位的距离,协助安排倒计时,放礼炮等,受到枫林绿洲社区党委主任的感谢和肯定,并表示希望以后要加强合作,策划开展更多的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助农公益活动内容,并对我校师生表示欢迎、赞赏和鼓励,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接着,枫林绿洲社区党委对我校志愿者团队进行授旗,我校师范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随后,学生志愿者们帮助社区组织金融机构反诈宣传,并帮助西安电视台进行助农公益直播,宣传各项助农公益:酸奶,西红柿,蓝天特产饸烙面等。

  活动结束后,我校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抹布等卫生工具帮助枫林绿洲社区工作人员收拾会场卫生。有的同学帮忙清扫地面,有的帮忙倒垃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知行合一,笃行致远”的学院精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历时四个小时,虽时短但情长,每分每秒都能体现出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与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60年来,雷锋精神已在华夏大地生根;雷锋同志,一直是我们青年学子的学习标杆。现在,越来越多西文理学子正在踊跃加入践行雷锋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服务的队伍中来,用真心、真情、真爱去帮助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大家也在奉献中体味到快乐,收获到幸福,让道德散发出馨香、让文明闪耀出光芒。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