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讲座 | 文学院秘书学召开商业计划书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商业计划书写作的方法及要领,更好的完善每个大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5月13日下午,在明德楼D0208举行文学院秘书学圆桌讲座之三——“如何写出能抓住评委眼球的商业计划书”。本次讲座由秘书系系主任苏志敏博士主持,广告系张倩老师主讲,20级、21级秘书专业大创团队成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长达四个半小时,苏志敏博士和张倩老师还对参加讲座的所有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

  讲座开始前,苏志敏博士请苏羽院长进行发言,苏院长认可了文学院学生近两年对参加大创比赛的积极性以及认真程度。讲座开始,首先张倩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六个问题,让每一个大创团队在讲座过程中进行思考,并且,每一个问题只能用一句话回答。

  随后,便开始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商业计划书的书写逻辑和基本结构。张倩老师详细的讲了书写商业计划书的十大法则,告诉我们投资者的心理,以及投资者所注重的是什么。还讲到了商业计划书中封面、摘要、公司介绍、产品与服务的制作方法等,并通过举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最后,苏志敏博士和张倩老师给参加本次讲座的每一个大创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针对每一个团队的问题,理清思路,指明方向,使学生可以更好的吸收本次讲座所讲的内容,完善计划书。本次讲座长达四个半小时,对于参加的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讲座,干货满满,大家都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