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申硕建设动员部署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文物与博物馆学申硕学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位与研究生处处长韦炜,学院副院长裴书研、崔林及文物与博物馆学科申硕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张天社主持会议。

  韦炜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成效,表示学位与研究生处将全方位支持文博学科申硕建设工作。他提出,申硕团队要集中力量,把握机遇,按照目标任务推进工作,注重文博学科实践应用特色,产出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以申硕促进学科建设质量。

  裴书研分析了文博学科建设现状,对标学科建设和申硕建设目标,从著作出版、论文发表、科研课题、实践项目、教改成果、教学案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安排了文博学科申硕建设工作,使骨干教师和专任教师明确了各自目标和任务。

  团队成员展开积极讨论,表示坚决完成所肩负的建设任务,打赢申硕攻坚战,为学院和学校提高办学层次贡献力量。

  张天社传达了学校学科申硕建设会议精神和专家指导意见,要求团队成员抓住中央高度重视考古文博工作和地方文物资源丰富的优势条件,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围绕“文物研究与修复”“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两个方向,快速提高团队教学科研实力,超额完成文博申硕建设任务,为西安建设博物馆之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