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回顾百年团史,为革命而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五月的花海万紫千红,初升的太阳霞光万丈。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学生为根,以青年为本,于5月4日晚7点在s204开展“回顾百年团史,为革命而奋斗”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张鲁冀主持,5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栉风沐雨,青春同行。中国共青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张鲁冀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在这百年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默默付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图强。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溯源了起点,回顾了百年,明确了当前。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直播的《五四青年节青春讲演剧》。剧目讲述了为国奉献的时代青年,投身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洪流中,舍小我成大我,从1922至2022,百年来面对一个个难关和挑战,中国青年始终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在前行。那些热爱的、专注的、无畏的、坚定的身影,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汇集成青春的百种模样。不断寻找更好的自己,不断追问生命的意义。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会始终紧跟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铸就新成就、谱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