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为了落实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学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8日下午13:00,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昉、院长杨渭清主持,相关院领导、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李昉首先将我院目前的就业推进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他强调,目前我院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低于学校平均水平线,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更应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积极交流,希望各位老师可以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总结推进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打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李承对我院最新推出的《就业考核绩效分配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进行分析。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教育双减政策使得师范类专业就业口径变窄,新冠疫情使得用人企业关切点发生转变,加之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又存在认识和求职技能不足等原因,因此就业工作更迫切地需要全院师生团结行动起来。

  在会上,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也就目前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冯永亮分享了电子系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经验。他总结到,推进就业工作必须要不断学习就业政策,及时分享就业信息,用好手中就业资源,打造“师师互动”、“师生互动”及“生生互动”的就业工作推进格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常永明也对本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做好就业工作首先要鼓励学生正确看待考研、考编工作,同时要利用手中资源对待就业学生进行企业定制,为其推荐合适的面试实习机会,提高学生的面试成功率。

  会议最后,院长杨渭清对我院未来的就业推进工作做了整体规划与部署。他表示,我院的就业工作推进一定要做到理清思路,找准抓手,强化责任,全员参与,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摸清就业政策,对于待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到一人一策,科学地、有针对性地推进就业工作。同时,要在日常的教学生活中,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不做行动的“矮子”。


会议总结

  本次就业指导工作推进会为参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教职工老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也为信息工程学院未来的就业工作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可以扎实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