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敞开心扉谈感悟,齐心协力促发展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2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院长张运良出席座谈会,院长助理杜丽娜、学工办主任聂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党总支书记俞华主持会议。

  俞华书记阐释了本次座谈会的主旨是通过交流让大家谈想法、谈目标、谈体会、谈建议,凝心聚力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各位辅导员结合自己工作分工以及带班工作的收获和经验,主要从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性、辅导员自身理论创新的必要性以及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分享交流的同时对大家在学生思想引领、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的一些困惑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工办主任聂星谈到学生工作只有保持待人有温度、工作有深度、思考有广度,最后才能履职有态度。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学生成长成才、老师素质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齐头并进。

  张运良院长对如何更好的推进学生工作从四个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精准定位,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二是积极实践,创新模式,了解学生情况,学会从工作中提炼优秀成果;三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调好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四是完善机制,严格考核,从每周例会入手,理顺工作思路,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各位辅导员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