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文化系列讲座之“食育文化与饮食健康”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了日本食育文化与饮食健康讲座。我校特聘专家莫邦富教授邀请现旅居于日本的日本便当协会顾问叶霖为外国语学院师生线上直播了题为“日本食育文化与饮食健康”的文化讲座。此次讲座由日语系副主任邹维主持,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翻译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叶霖是一名优秀的画家设计师和花式便当作家。同时,她作为花式便当创始人与食育食谱策划师,对日本食育文化及均衡健康的饮食都深有研究。在此次讲座中,叶霖从日本便当的起源与发展变迁讲起,向同学们展示了拥有着不同文化元素的日本花式便当,讲解了食育对教育的重要性,告诉我们食育是如何让孩子们养成健全的人格及爱心、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便当是如何维系日本家庭亲子之间的关系,便当的营养平衡搭配等饮食文化。最后,叶霖老师还为同学们演示了日本花式便当制作小技巧,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便当的制作方法。

  通过此次文化讲座,同学们认识了日本便当中所蕴含的饮食文化,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日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加强了对日本文化的感知与理解,并能够从中了解中日饮食文化的异同,在建立中国文化自信的同时也理解日本文化。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