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正文
文学院屈鸿鸿同学在第四届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2018年5月25至27日,由西北教师教育联盟主办、陕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陕西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屈鸿鸿同学荣获语文组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文学院教师李莉、武莉。

  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由西北五省区21所高等师范院校发起组织的重要赛事,旨在促进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本届大赛共有来自陕西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共17所高校的49名同学参加比赛,分语文、数学、学前教育三个学科进行。
   本次大赛从教案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和说课四个环节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全方位地展示了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能力,是对师范生在职前成长阶段专业素养的全面考察。通过大赛平台,各参赛选手相互学习,教学技能与教学实践能力得到了良好的锻炼,同时大赛活动对于促进各参赛院校的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升参赛院校教育办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