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正文
【文理入学季】绿色通道,温暖人心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9月15、16两日,西安文理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期间6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迎新当天,学校党委书记问向荣一行亲临“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了“绿色通道”的工作流程和办理情况,特别了解了精准资助项目,如免费床上用品发放领取情况、生源地贷款办理情况、特别困难学生尤其是孤儿学生享受资助情况等,并要求做好新生入学后的相关资助工作。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在新生报到前,学生工作处提早精心准备,并积极与招生就业工作处、财务处沟通,随同录取通知书为每一名新生寄发了《高等学校资助政策简介》、《认定及资助困难申请表》,向所有学生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通过西安文理学院学工在线公众号、学校官网,及时更新发布绿色通道、贷款政策、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的政策介绍以及办理流程;在暑假期间开通了资助热线,安排老师接听热线电话,解答新生及家长的提问。学生资助热线自7月15日开通以来,共接到新生电话咨询860余次。多种信息渠道的开通方便广大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资助政策。

  在迎新现场,学校设置“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他们顺利入学。在这里,学生可现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缓缴学费、领取免费床上用品等,并可咨询与资助工作相关的各类问题。







报到当天,“绿色通道”共接待困难新生600余名,为599名学生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缓缴入学费用手续,缓缴金额314.48万元;发放13套免费床上用品。“绿色通道,温暖人心”。我校通过多方努力,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构建起完善的经济资助和自强教育体系,不仅帮助他们在物质上战胜贫困,更帮助他们在精神上获得富足。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