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正文
讲好资助故事 ,传播资助好声音 “精准资助 助我出彩”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三)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在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精准资助 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报送的优秀稿件分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参与征文的受助学生从自身的角度,充分反映教育扶贫政策及精准资助政策实施以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家庭带来一系列的可喜变化。通过“讲好资助故事,传播资助好声音”,用发生在身边的先进事迹,为更多的学生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多角度展示我校在资助育人工作中的成效,把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到更多人的身边。

  绿叶在林中吟唱,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出一幅幅感人的画像,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芬芳。而我,在2018年有幸获得了国家和学校给予我的精准资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对大学生的关切和帮助,感恩之情铭记于心。


  出身于寒门的我,嘴里没有金汤匙,父母也是凭自己辛勤劳动养活家人,家里人都有健康的身体,这便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了。我从来没有因为我的家庭没有别人那么有钱而觉得差人一等,幸福美好的生活是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上天虽然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起点,但是后天的努力是自己可以争取的。于是我就下定决心,想要让父母今后过上好日子,同样让我的生活可以像“别人”一样,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而人生,不就是用来奋斗的吗?

  现在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大学,实现了自己童话般的“大学梦”,同样,大学昂贵的学费也让我这个家庭承受了多一份的压力。开学后,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及政策宣讲,我了解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我便积极申请了。最终我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国家给予我们帮助,并不是要求我们去回报什么,而是通过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的关怀来激励我们,让我们不再自卑,不再担惊受怕,因为有了国家和党的帮助,得以让我们继续保持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期待,怀感恩之心,去力争上游,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在获得这份宝贵的资助金之后,购买考研资料,缓解了父母的压力,同时也让我在考研路上心无旁骛,更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力争有所建树。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让我有幸一路沐浴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阳光下,朝着自己梦想迈开步伐,勇往直前!

  前行的道路总是布满荆棘,但党和国家的关爱总能让无助的眼神看到希望。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铭记党和国家给予我的帮助,让我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更是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我不会辜负党和国家对于我的期望与帮助,我该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因资助,而出彩”。

  校级一等奖:化学工程学院

  2016级应用化学二班    安舒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