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正文
青春榜样|国奖学子风采展 刻苦读书 谦卑做人 养得深根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毛馨蕾,女,1998年6月生,现为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能力

  大一通过全国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大二通过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大三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书法四级、声乐八级考试。在过去的三年里,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智育成绩、综合成绩均在专业内名列前茅。参加了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曾获荣誉

  2019年5月西安文理学院首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8年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举办的丝路新旅-青少年实践交流计划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2017-2018学年度三等奖学金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7年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2016-2017学年度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

  2016年西安文理学院学科优秀团员


  综合实践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临近毕业。回想大学这几年的生活,充实而精彩。大一参加了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在蓝田县冯家村小学支教,认识到不一样的孩子们,他们虽条件艰苦,但是心存善念,刻苦求知,也激发了我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的斗志。在参加首届西商大会志愿活动中,社交、礼仪、服务等项目全方位的锻炼了自己。在大学生创业项目实践中,从校级到省级再到国家级,随着级别和要求的提高,让我认识到需要学和做的还很多,但是一切付出都没有白费,每次的经历都是能力提升的过程。大三参加了我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对教师工作也更加充满憧憬。








  未来展望

  作为一名未来的小学教师,我将尽己所能成就更多孩子的美好童年,为给孩子们带去贴心的教育不懈努力!同时,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力争考研成功,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教育工作的道路上,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学生可信的、同行认可的人民教师。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