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关于印发〈2021年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资助宣传工作,讲好学生资助故事,展现新时代资助育人风采,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在委厅门户网站开设了“学生资助”精品专栏,广泛征集学生资助信息稿件和微视频。现就加强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和加强资助育人宣传工作,全面梳理新资助政策实施以来,我校学生资助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效,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分享推进资助政策落实的典型经验和方法,树立资助育人工作榜样,展示获奖受助学生励志风采,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政策知晓率和宣传影响力,开创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新高度,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报送内容

1.资助育人工作动态:反映学院在宣传资助政策、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组织奖助学金评审、做好资助铸魂育人等方面工作的措施、方法及落实情况,突出时效性;

2.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指出资助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3获奖受助学生励志风采展示:通过介绍获得国家、地方政府、学校和社会资助的学生,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奋发向上、励志成才、就业创业、感恩反哺等优秀事迹,树立榜样,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挥内生动力,实现他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

4.优秀资助工作者事迹介绍:近年来,在资助育人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工作者,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有利于展示我校资助工作者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中心的情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报送形式

1.信息稿件。

字数500—1000字以内,图文并茂,每篇信息稿配1—3幅图片,图片说明应交代清楚人物、事件、地点。

2.微视频。

时长不限,FLV格式,大小控制在100M以内。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统筹谋划,注重时效、及时报送工作动态;深入挖掘、善于提炼典型经验和优秀成果;勤于思索,善于分析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2.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各学院要重视报送稿件的质量,认真审核、校对。涉及专业术语、固定提法的信息要表述准确,资助数据要准确真实,图片和视频要清晰完整。所有报送稿件须经主管领导审核,如稿件内容涉及校领导和学生,须征得本人同意后方可报送,注重保护学生个人隐私。稿件中应注明审核人。

3.定期报送,择优推荐。各学院要在不同时间节点,结合学生资助工作项目,梳理信息,发掘亮点,每月定期报送宣传稿件及微视频。同时注重时效,做到及时报送工作动态或优秀成果。

联系人:向维娜

 话:029-88246449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