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正文
学生资助,你问我答(一)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2020年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开始啦,同学们都在紧锣密鼓地填报申请,小助预祝大家都能顺利进入联合评审会!在这紧张的时刻,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小助特地做了“热腾腾”的你问我答来解决同学们的疑惑,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小助一颗赤诚的心,赶紧向下拉进滚动条吧!


  Q:2020年国家奖学金申请时间?


  答:2020.9.10-2020.9.15

  Q:哪些同学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呢?


  答:我校已注册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校本科生,上一学年全年学业平均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至少均为同专业年级总排名的前5%,且在校期间没有不及格科目,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

  Q: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程序是什么?


  答:学生自愿申请---调查了解---班级民主评议---各学院审查---各学院评审、研究、公示推荐---学校复审、联评、公示、向省教育厅推荐---省教育厅复审---教育部评审、公示最终结果(每年12月底之前公示最终结果)。

  Q:申请国家奖学金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参评学生申请书----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学生在校期间“打印存档”成绩单----学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表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表----班级民主评议记录表----学生各类荣誉的证书复印件----学生综合评价信息表----学生联评工作评议表----国奖学生联系信息表

  Q: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多少?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可以同时获得其他奖助吗?


  答: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8000元,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国家奖学金工作已于今日开展,为了让奖助资金能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有效利用,请各位同学在遴选过程中,遵循诚实、守信、公平的原则。

  在遴选过程中,有任何异议,请各位同学第一时间向各二级学院的主管老师及领导反映、解决。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调查学生反映问题,并给予答复;如对答复仍有不清楚之处或存有异议,请和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及时联系。

  资助中心主任:向维娜  88246449

  【邮箱】:469801889@qq.com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