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正文
暑假资助工作温馨提示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8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消除后顾之忧,顺利完成新学年各项学生奖助评审工作,请各学院利用暑期做好以下工作:

  1、暑期精准资助回访工作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暂不进行实地走访。各学院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利用新媒体方式,通过电话回访,发送电子版“致家长一封信”、微信、QQ、视频通话等方式,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慰问工作。通过新形式、新方法、新思路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尤其是因疫返贫学生情况,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同时将开展情况电子版资料报送资助中心。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西安文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学院的认定细则,向学生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重点内容解读,力争让每一名学生熟知认定申请流程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通知拟申请困难认定的在校生,自愿、如实填写《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各学院利用暑期摸排整理,为新学期的认定工作、助学金评审工作做好数据支撑。

  3、国家奖学金参评工作

  利用暑期,安排符合国家奖学金参评条件的学生提前整理资料,做好下学期国奖评审的准备工作。

  4.开通暑期资助工作热线

  电话:029-88246449 咨询时间:8:30---17:00(7月15日---9月18日)欢迎广大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相关问题。

                                                                                      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