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学工干部参加2020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8月31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培训会,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在陕西省教育厅设立分会场,我校学生处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传达了2020年全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部署了秋季学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主线,抓好精准资助、规范管理、宣传教育、系统应用等重点工作,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提升资助工作质量和水平。

  此次培训,对高校学费补偿代偿工作、高校服兵役资助工作、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及高校学生资助系统进行了讲解,并邀请部委四所高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围绕“济困、助学、育人”学生资助工作的初衷,既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于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又提升了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相关业务技能,规范了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对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思路的拓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