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正文
学生处组织辅导员参加2019年陕西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2019年11月18—19日,2019年陕西省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林立出席并作讲话。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杨姗姗、资助中心干部及资助专责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胡惠群主持。

  杨林立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2019年全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提出要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主线,抓好精准资助、规范管理、宣传教育、系统应用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资助工作质量和水平。

  培训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和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解读、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部委高校经验交流五个部分进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围绕“济困、助学、育人”学生资助工作的初衷,既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于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又提升了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相关业务技能,规范了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对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思路的拓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会共有来自全省93所高校的300余名资助工作者参加。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