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科室简介>> 正文
科室简介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公寓校本部现有12栋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77408.2平方米,合计学生宿舍2139间,共计住宿12个学院13460余名学生。目前学生公寓实行以学院为集中的分楼宇住宿。公寓住宿标准分6人间、7人间和8人间,根据楼宇情况,室内配置有卫生间、暖气、风扇、洗漱台、柜子、书桌、凳子等设施。公寓收费严格执行省物价局、教委、财政厅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公寓内设有学生政治思想工作站、党员服务站、值班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公寓学子之家和公寓值班室,可以为学生提供自助洗衣、自助售货等服务。
        学生公寓的管理由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科统一负责,主要工作为协调安排公寓管理的相关事宜,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学院关于公寓管理的有关指示,处理住宿学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管理、服务、安全、思想教育等问题。在每个公寓实行“一长三员制”和管理员负责制。每栋公寓楼设管理员(楼长)1名,值班员若干名,保洁员若干名、水电家具维修员若干名。管理员具体负责公寓内的学生管理、员工管理、水电维修管理、卫生管理等工作。值班员负责公寓内的门卫安全。保洁员负责公寓内的环境卫生。水电家具维修员负责公寓内的水电家具维修工作。
       我校学生公寓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公寓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二课堂,把立德树人作为公寓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和实践,扎实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始终坚持“学生第一,真诚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公寓安全稳定为重点,以公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抓紧、抓实、抓细”学生公寓育人平台体系的各项工作,坚持在学生公寓开展如“我爱我家系列活动”、“公寓经典沙龙”、“心理知识进公寓”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共同营造浓郁、高雅、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人文精神,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