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公寓春季安全教育月活动系列活动Ⅰ—公寓违规电器展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正确引导、教育学生规范住宿、安全住宿,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学生工作处于2021年4月15日起开展“公寓春季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4月15日在石榴花广场成功举办了违规电器教育展。

本次活动由标语条幅签名、违章电器展览、展板展示、等多个环节组成。


到场师生在横幅上进行签名,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各类别违章电器进行详细介绍并说明其带来的危害,并向现场学生展示了相关违章电器样品,如;电吹风、酒精锅、热得快、变压插排等违章电器,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各大高校学生寝室内因使用违章电器而引发火灾的案例,以此来让在场学生引以为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到场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什么是违章电器以及使用违章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将严格遵守规定,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宿舍环境。 我校对学生公寓安全严格的监督管理下,采取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等方法,强化了对学生公寓寝室用电情况的管理。此次违章电器教育展活动有效的加强了学校对宿舍管理及监督工作,也在无形之中培养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

“消防安全,从点滴做起,你我携手,拒绝违规电器,共同维护公寓安全!”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