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与服务,提升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水平和应急能力,确保全体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秩序正常、身心健康,413日上午,学工部在学生公寓举行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工部干部、公寓工作人员等近40人模拟学生返校后的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全真演练。


为此,学工部前期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模拟演练工作方案》,针对每一栋公寓楼的具体情况,设计了学生出入路线图、一米间隔线等、还安装了红外线测温装置、指向标、宣传警示标语、警戒线等,准备好了防疫物资、消杀工具等,还为学生们准备了通行证、宣传手册等。


此次演练模拟学生返校入住、公寓网格化日常管理、学生分流就餐等五个场景,检验防疫期间管理服务工作的真实运行情况等。

在模拟演练中,全体参演干部、公寓工作人员根据预设角色坚守岗位,在设定情景下开展模拟演练工作,全体上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协调,为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基础。




最后,学工部干部和公寓工作人员针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完善。同时,还将在学生返校前再次进行若干次演练,确保每一个环节科学有序。相信在全体学工干部和教职工志愿者,以及广大学生的共同参与下,我校的防疫工作一定能够让党委放心、学生安心、家长满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