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公寓管理第二次模拟演练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请同学们保持1米距离,有序入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工部全体干部、公寓管理人员等扮演的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提着行李井然有序排队进入公寓,并依次进行了行李消杀、体温测量、身份核验、返校证件收取、特殊情况应急处置、防疫物资领取、通行证、活动卡发放、宿舍通风、消杀、内务整理、分批次就餐等防疫期间封闭管理内容的模拟演练


为充分做好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准备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来校检查学生返校准备情况时提出的要求,结合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4月27日下午,学工部在六号公寓举行了第二次公寓管理模拟演练。




在疫情期间,学生公寓将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学工干部和党政干部、学生志愿者组建的公寓管理队伍,在学生返校后将实行为期14天的半封闭管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秩序正常。此次演练共分五个部分进行,在每个公寓内设置了楼长、层长、引导员、体温检测员、巡查员等,各演练环节力求真实、全面、细致模拟。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预期的演练任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工部部长李昉在总结时强调,学生返校后,校园防疫防控责任重大,因此,“实战演练”是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学工部上下一定按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的要求,安排好、落实好公寓防控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足准备。同时,还要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不懈怠、不敷衍、不侥幸,不断优化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准备充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生平安返校。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