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学生处召开公寓期末安全卫生情况通报会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为保证公寓期末的安全稳定,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期末生活学习环境。学生工作处于12月31日上午召开了公寓期末安全卫生情况通报会。13个学院的学工办主任及公寓专责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东升主持会议。

李东升在讲话中强调,期末学生在学生公寓的时间加长,安全及卫生情况严峻,只有各学院同心协力,多措并举,学生工作处与各学院联动,共同育人,才能有效的保障学期末公寓的安全稳定。

公寓管理科胡永锋科长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中存在的安全及环境卫生问题。同时将各学院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分别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进行了集中展示,较为突出的问题有:违规用电、噪音扰民、不清理垃圾、饲养宠物、私自经商等问题。他提醒各学院近期要及时深入宿舍,做到“五排查”,即排查违规用电、排查劣质插线板、排查不及时清理垃圾、排查宿舍内吹拉弹唱等影响公寓安全稳定的问题及线索,排查学生在公寓私自经商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在5号公寓集中召开现场会,实地查看了艺术学院、化工学院、文学院、机材学院、信工学院、外国语学院40余间宿舍。就检查中发现的学生宿舍存在的水果存放过多、腐烂、违规用电、宿舍内抽烟、垃圾堆积不及时清理,内务不整齐等问题,逐一纠正,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学生安全用电,保证公寓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预防传染病,保持健康体魄,迎接期末考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