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学生处组织检查各学院德育工作站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进各学院德育工作站的建设,发挥德育工作站的育人功能,12月5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公寓专责辅导员共同检查了13个学院的德育工作站。

   检查开始前公寓管理科科长胡永锋科长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提出检查要从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评分,要从制度完善、记录真实、活动丰富、资料详实等角度综合考评,并对配合学生工作处开展工作进行检查;各站要在日常运行中有实招,在落实整改中见实效,把阶段性工作与长期性目标结合起来;要求参加检查和评分的各学院公寓专责辅导员做到公平公正,相互学习,认真完成此次检查工作。

   德育工作站是在立德树人总目标的指导下,形成的思政抓手和学生管理平台,是以学院为单位的辅导员工作平台,主要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开展寝室文化建设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进行宿舍卫生检查评比,做好学生生活服务与指导,及时发现和处理宿舍突发事件;通过学院工作站的考评考核,形成比、赶、超的良性循环,从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快速提升,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软硬件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