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学生处召开学生传染病预防工作布置会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为落实校务委员郭瑞关于学生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的要求,学生处组织召开了冬季学生传染病预防工作布置会,邀请校卫生所高秦宝所长、鲁建民副主任医师进行传染病预防培训,会议由学生处李昉处长主持,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学生处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李昉处长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指出传染病预防工作刻不容缓,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各学院要从学校和社会稳定层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传染病预防工作的要求,做到制度完善,反应迅速,层层把关,责任到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主动亮剑,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要求辅导员在工作中,处理问题要以学生为本,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建立有效的信息反馈机制,共同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校传染病防控专干鲁建民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学院据此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制度,及时报送学生传染病发病信息,与卫生所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及时上报、因病追踪,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

    公寓管理科胡永锋科长通报了近期公寓管理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对公寓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各学院从即日起落实宿舍内务、开窗通风、抽烟、饲养宠物等问题的常态化检查;二是宿舍检查标准统一,无遗漏全覆盖;三是各辅导员应与管理员对接,了解本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及时检查整改;四是要求各学院安排学生做好室内卫生间的消毒工作;五是督促学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按时清理垃圾,开窗通风,并就公寓近期安全隐患排查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学院整改每日安全检查通报中的问题。

    11月22日上午,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党总支荆晓萍书记、周建强副处长带领后勤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学生工作处指导传染病预防工作,随机抽查了3栋公寓15间宿舍的环境卫生,就传染病预防工作提出了建议。学生处副处长李东升就学生公寓环境卫生等制度、安全日检查、日通报机制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公寓检查记录、资料归档,学院整改等工作,并就重德物业负责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通报,详细说明了公寓开展的冬季传染病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学生处根据冬季传染病易发生易传播的特征,携手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共同推进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也是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秩序,共同维护和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