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公寓违规用电及高校宿舍火灾事故教育展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11月19日,学生工作处在石榴花广场,开展了公寓违规用电及高校宿舍火灾事故教育展。

本次教育展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宣传教育:一是通过对部分高校宿舍火灾事故案例的展示,让学生深刻体会到违规用电器对公寓安全的严重危害,警示学生禁止使用违规用电器,杜绝安全隐患;二是对我校学生公寓今年安全检查中收缴部分违禁电器进行展示(截止11月中旬,累计收缴学生违规用电器16类90余件),以真实的实物展示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只有禁止违规用电器,才能确保公寓安全;三是给学生发放公寓安全宣传页,强调安全宿舍安全用电规则、公寓内务标准。

从即日起,学生工作处通过悬挂安全标语、电子屏播放安全宣传内容、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公寓安全检查、优秀舍长评选等系列活动开展冬季安全月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文明和谐公寓。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在引起同学们的思想重视,牢固树立公寓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用电安全程序,不私拉乱接,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电源,文明用电,节约能源,消除安全隐患,将我校学生公寓建成安全、文明、和谐公寓,助力学生成长。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