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寓管理>> 公寓文化建设>> 正文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消防技能
作者:公寓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11月20日,学生处特别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 优秀教官王凡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2019年公寓消防安全培训。各学院公寓专责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值班员、维修人员、各学院的班团两委及宿舍舍长代表1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李东升为大家介绍来自“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优秀教官王凡星,向参加培训的师生介绍公寓冬季安全月活动主要内容,强调学校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要求参加活动的师生认真培训,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掌握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知识和能力,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参训人员把今天学到得知识向其他同学传授,增强培训效果,让更多同学受益;要求所有人员做防火防灾的标兵和模范,遵守公寓安全规定,带动周围同学共同维护公寓安全;要求辅导员老师和公寓工作人员加强沟通,严查违规用电等安全隐患,为学生构筑安全校园。

在培训中,王凡星教官用精准的消防知识,对国内几起触目惊心的校园火灾事故,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揭示了校园火灾事故的成因和严重危害性。他还详细讲述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事故中疏散逃生自救互救原则,提升了大家消防自救的技能。在培训中,艺术学院辅导员候张智应王教官的要求,分享了发生在沙井村的两起火灾案例(包括电动车充电火灾致1人死亡事故)。王教官进行对此进行点评,让师生们真切感受到发生在我们校园附近火灾严重危害。

公寓管理科科长胡永锋在总结时指出:人的生命最宝贵,安全第一。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他要求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及消防知识,学习学校公寓安全规定,遵守消防法规,自觉参与到宿舍安全隐患的日常自查、排查行动中,互相监督,防患于未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为文理学院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