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和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召开全国和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军区12楼军地联合指挥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我校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杨姗姗、武装部干事安偌瑶参加。

  电视电话会议历时2个小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疫情常态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紧盯各项环节,形成军地合力,输送高质量兵员,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把好征集条件关卡,加大优惠政策宣传,落实优待安置政策,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认清参军入伍是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表现,要把毕业生作为应征兵员的重中之重。要充分了解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防止征兵工作中出现不廉洁现象,严肃纪律问责,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西安市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部署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同时对征兵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扣时间节点,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线上宣传形式,加强政策宣传,着力提升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紧跟征兵工作节奏,加强征兵服务保障,做到“一站式”服务。要强化军地协作配合,加强与兵役机关的联系,配合兵役机关的体检,协助兵役机关实现精准征兵,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大学生征集目标任务。

  我校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加大宣传,把好政治考核关,严守廉洁征兵底线,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