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护卫国旗,再创新章——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换届暨聘任大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月20日中午,我校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换届暨聘任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李昉,副处长、副部长杨姗姗,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马原原,校团委老师李爽,国护队指导老师安偌瑶,社联代表、各社团代表、国护队全体成员以及长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国护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第十一届国护队队长刘成对上届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回顾了一年来国护队的工作成绩,表达了对新一届国护队的期望,激励他们积极进取,担起护卫国旗的大任。

  杨姗姗宣读了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委名单并颁发聘书。她希望新一届队委带领新队员,秉持“责任、忠诚、荣誉”的队训,以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传承国护的优良作风和精神,打造一支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有品德的队伍。

  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段云鹏做表态发言,将带领新一届队员,继承国护精神,以护卫国旗为己任,不断建设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文理国护队伍。

  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预备队员一班毛淳讲述了自己入队以后作训体会,代表队员承诺将不辱使命,再创新章。

  李昉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上一届队员们的敬业精神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新一届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律自强,明确职责,秉承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作风;二要引领示范,以身作则,成为刻苦求知的模范;三要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为建设良好校风、学风做出表率。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