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国旗卫士--以我火红青春 谱写国旗礼赞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清晨的一缕清风拂过耳际,你可曾听到过那整齐有力的口号声;傍晚的最后一抹晚霞隐匿之时,你可曾看到过南门广场那坚毅挺拔的军姿。寒风中,他们面颊通红,酷暑中,他们汗流浃背,然而,这一切都不能成为阻碍,他们日复一日地坚持着,护卫国旗,按时训练,成为了我们西文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西安文理学院国旗护卫队!

  越来越熟练的步伐,越来越来熟悉的动作,越发的牢记心中的旋律,从南门广场中央到三尺旗台,这短短的距离成为了他们每周必走的一段神圣之路。

  你可曾见过清晨穿透云层的第一缕阳光?国护人最爱的画面,便是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照耀下冉冉升起的画面,把那鲜红与金黄都深深地烙印在心底。你可曾听过清晨的风应喝着国歌发出悦耳的声音?国护人最爱的声音,便是听着风儿在耳旁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即国旗护卫队的灵魂,捍卫五星红旗也是国旗护卫队的宗旨。他们始终明白,国旗意味着什么,他们时刻牢记,这面旗帜是经历了怎样的艰难才得以高高悬挂。因此,他们必须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升国旗。他们坚信“认真只会把事情做好,而用心必定会把事情做得完美”。

  以火红的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热血的生命,捍卫国旗尊严!向祖国七十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