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2019级学生军训期间及结束工作人员工作安排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07   点击数:
 

1.军训动员大会(98日上午10:00

1)准备动员大会桌牌、与军训基地协调动员大会会场布置,会议议程、主持词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安排发言学生(由带军训辅导员组成会务组)

2)动员大会议程、领导讲话稿、主持词

3)参会领导的到会组织

4)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国旗护卫队出旗仪式

5)动员大会和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言

2.军训宣传

1)新闻报道组(王舟、王英、陈高朋)

动员大会、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仪式及中途领导慰问等新闻稿件的撰写及发送。

2)板报宣传组:宋真、王晓佳总负责。

各学院宣传板报的汇总统计,安排各学院对宣传制作区域和宣传栏卫生清理工作。各学院辅导员负责本学院宣传板制作组织,并负责军训前宣传工具、材料用品的准备、运送、保管、分发、宣传板的留存。

3)简报宣传组:

军训期间出刊四期《军训简报》,军训带队辅导员分为四组,每组一人为组长,负责安排本组做好所在营(连)学生军训稿件的收集、整理、选用、校对和打印工作,做好《军训简报》的编辑与发放工作,负责出刊前的摄影和图片编辑等工作。

一组:刘长明。组员:刘昱彤、彭鑫

9号出刊并下发到位)

二组:马欣。组员:张思纯、刘新

13号出刊并下发到位)

三组:张亚环。组员:李博莉、王少斐

17号出刊并下发到位)

四组:赵荣。组员:朱丹青、李璐璐

20号出刊并下发到位)

3.新生宣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组(安偌瑶)

组织演练新生宣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4.值班巡视组

所有带队老师应每天要查看本学院学生的吃饭、住宿和训练情况,学生训练完毕后,应到学生宿舍巡视看望学生,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同时每天安排一组老师值班,并做好值班检查和记录工作。每日早餐后全体带队老师在会议室集合,反馈前日巡视情况,并交接值班日志等。

5.军训基地训练、后勤协调工作

1)应密切注意生病学生情况,病情严重的立即安排送回西安就医;

2)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基地,避免出现病毒传染;

3)与基地联系做好必要的防预工作;

4)及时了解基地的后勤保障、学生训练状况,随时与基地、学校联系协调;

6.会务工作组

组长安偌瑶,成员:全体军训带队老师。负责组织军训期间各种会议的协调服务和具体实施工作。

7.军训当天返回组织工作(安偌瑶)

1)军训学生各院上车顺序安排;

2)军训学生返回组织工作。

3)统计好参加汇报表演和不参加汇报表演的学生人数,及时反馈给学校。

8.军训学生考核工作(军训教官、武装部、各学院带队辅导员)。

9.学生军训材料归档及总结工作(安偌瑶)。

工作要求:

1.军训期间,建议大学院两名带队辅导员,小学院一名带队辅导员。带队辅导员因事需调换,必须做到无缝对接。

2.学生因事因病请假,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假条由教官、带队辅导员和学生家长签字,交至学生处备案,由家长或老师接送方可离开训练基地。假条当天由带队辅导员交给安偌瑶老师留存。

3.军训期间,带队老师要配合教官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沟通协调和值班巡视工作;做好新闻报道、板报、简报等宣传工作,做好动员大会、汇报表演等各种活动的服务工作;做好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比工作以及军训考核工作。

4.动员大会、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仪式上所确定的学生代表发稿,由本学院带队老师进行指导,并报给学生处工作人员,便于学生处交给党政办予以审核。

5.920日下午返校时乘车次序由军训基地统一组织和安排,各学院带队老师配合。请各学院在返校前及时将学生人数(参加与不参加汇报表演人数分开)反馈给学生处安偌瑶老师。

6.军训期间要强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衣服要勤洗勤换;注意防病,大雨或大汗淋漓后不要急于喝水,稍休息片刻再补充水分,以免对肠胃突然加重负担造成伤害;注意补充水分,补充营养,军训后体力消耗极大,要多吃一些肉类、蛋类,最好还多喝点汤菜类,同时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谨防中暑。军训期间按时作息;军训生活中要学会与同学沟通,有困难要学会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一切行动听指挥,绝对不要顶撞教官等。

7.军训期间,各学院、各组分工负责的各项工作,其相关资料及照片请注意留存,军训结束后,连同各学院的军训工作总结及学生军训心得(选优)等一并交给安偌瑶,交报时间为930日前。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