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2019级学生军训前期准备工作安排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一、学工部(武装部)

1.军训前期筹备、军训文件起草发放,军训手册编印、宣誓词印制、军训期间用车协调、值班安排与记录表。

2.全校参加军训人数汇总表、军鞋鞋码汇总表

3.各学院学生军训动员安排情况及图片资料

   4.军训车辆联系,出发、返校协调安排和具体实施

5.各学院不参加军训学生统计表的收集、汇总和军训前学生体检证明材料的备案工作

6.收集各学院军训工作总结及相关图片资料

二、各学院及带队辅导员

1.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做好本学院学生军训宣传、动员工作,同时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校国旗护卫队,并于96日中午12点前将军训宣传动员情况相关图文资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和有意向加入校国旗护卫队学生名单(电子版)交至学生处212

2.新生报到时,各学院应安排学生或家长填写学生身体状况调查表,有既往病史不能参训的学生填表并附上三甲以上医院开具的证明,于94日中午12点前交至学生处212

3.新生体检结果待校医院反馈后,学生处会第一时间告知各学院。请大家及时通知学生,并安排做好学生的复检及教育管理工作,体检证明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军训。

4.做好本学院学生军鞋鞋码统计、参训学生名单(男女生分开填写)和不参训学生名单统计,并于94日中午12点前交至学生处212

5.建议所有参训学生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手机,如有丢失,责任自负。须准备好个人换洗衣服(备1-2件厚衣服)、饭盒筷子、洗漱用品、水杯、被套、床单、枕巾(套)、拖鞋、雨伞、衣服撑、裤(腰)带、棉质袜子和鞋垫、痱子粉、风油精等生活用品和常备药品,以及必备的学习材料以及学习用具。被褥、枕头、脸盆、凳子、热水瓶等由军训基地统一配备。

6.各学院带队老师要提前准备好制作军训板报的相关材料和院旗以及个人生活用品。

7.各学院要做好未参训学生在校期教育管理工作。未参训学生如在下一年体检合格后应参加军训,否则需提供三甲以上医院证明。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