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国奖学子风采展 思旭云 || 慧心巧思,怀瑾握瑜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思旭云,女,中共预备党员,学前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担任学前教育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副主席、2001班班长、儿童戏剧社团会长、班级防疫信息员等职务。

  二、专业能力

  学习方面,连续两学年的智育考评、综合考评均名列前茅。在大二期间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中国音乐学院美声八级和中国歌舞剧院舞蹈五级。

  科研方面,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互联网➕”等各类学科竞赛,并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国家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1项等。

  三、获奖情况

  国家级: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2学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项目国家级立项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跨过鸭绿江——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优秀奖

  市级:

  2020年西安市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

  西安市“5·12”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科普作品优秀奖

  四、综合实践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思旭云同学自大学入校以来,一直秉持着“敢做,做好”的原则,不仅在专业学科方面成绩优异,在创新创业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一时她作为队长,积极组织队友参加“互联网➕”及挑战杯等项目,尽管在大家对此学科领域都陌生的情况下,她仍不缺乏探索求真的勇气,带领队友在多个不眠的夜晚拿出努力的成果,取得了不错的校级荣誉;大二学年,她攒足信心与热情,再一次冲锋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做即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佳”,于是在一张张写满批注的文稿里、在一页页密密麻麻的英文翻译里都有着她努力的身影。努力不欺人,她从校赛走到了省赛,后又晋级国赛,成功获得了国家级立项。

     在志愿实践方面,她在寒暑假期间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带领实践队去往周至县开展支教助农的“三下乡”活动;并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主动关心班级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切实起到了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五、未来展望

  人民日报里有句鼓舞人心的话:“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在这莽撞而又热烈的青春里,无论做什么,我们都应该先做自己。我们的眼界不应该被阅历和年龄所局限,即使人生平凡普通,一路走来,我们总要试着轰轰烈烈地为自己而活一次。在大学最后的一年生涯里,应该在做好自己专业的前提下,多向发展自己,不断学习,不停挑战,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断丰富自我,让未来的自己,不悔当初,不负光阴。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