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国奖学子风采展——冯子怡 || 山高路远,看世界,也找自己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冯子怡,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0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学院科创部副部长、科研助理和市场营销2101的小班主任。

  二、专业能力

  在学习方面,自入校以来,智育和综测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历年平均成绩91.35,学分绩点4.16,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累计20余项奖项。

  三、获奖情况

  国家级

  (1)2022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主持)

  (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3)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省级

  (1)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主持)

  (2)第二届“精创教育杯”陕西省人力资源大赛省级二等奖(主持)

  (3)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主持)

     四、综合实践

  步入大学之前,她告诉自己要成为一个全面的人,多去尝试、经历和感受。在大学期间,她坚持努力学习,积极承担多项事务,参与多种类型的学科竞赛。作为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之余进行兼职。大学对于她来说是忙碌且充实的,而坚持完成一件件事情也让她变得自信和坚定。

  在她的大学生活里,有等一个结果时的激动不安,也有等到结果时的接纳和平静,有面对困难时的无奈与无能为力,也有下定决定一定要将其打倒时的勇毅。她曾有过遇到困难时的迷茫、妥协、不解和心力交瘁,但她始终相信一句话“做不到的话就做到可以做到为止”,她相信这些横亘在面前的有形或是无形的困难,都会被一一克服,而那些惊喜、喜悦、幸运也会一一出现在生活中。

多项职务也是她大学生活一个重要的组成,而处理与其相关的事情更让她明白了万事开头难和熟能生巧。这也告诉她要想承担好一个角色就一定要提前做好计划、及时进行复盘和反思,不能被面前的困难吓倒,在慢慢的摸索中才会变得熟练。其中在科创部的两年也是她十分开心和收收获成长的两年,她和部门成员也将科创部叫做“科创大家庭”。一群温暖的人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一起进步和成长。

  所参加的各项比赛更是她时常想起的“滚烫的回忆”,参加竞赛也让她结识了一位位优秀的同行者,他们各有优势——思维活跃、严谨踏实、专业技术过硬、分析能力强、擅于谋划……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这些经历和感受将永远是她心中宝贵的回忆。

  大学期间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参与西安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参与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她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更激励着她为学院、学校、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五、未来展望

  她认为国奖对于她来说是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国奖让她看到了努力的意义,更激励着她去不断超越之前的自我,超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对于未来,她主要有两个目标:

  考研,对于考研,她相信一句话“做不到的话就做到可以做到为止”,这是她入校之前就定下的目标,也是现阶段的主任务。她始终坚信只要努力就没有不破晓的黑夜,她相信自己定会坚持下去,赢得这场属于自己的战斗。

  她希望自己可以通过一次次的努力变得更加勇敢,一直心怀感恩,能够为让自己可以安心在外拼搏的家人分忧,能够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她还想感谢一路上帮助自己的老师、朋友、同学,他们在很多迷茫和不解的日子里给予了她的引导、帮助、鼓励和肯定,让她有机会增长见识,拓宽了视野、提升能力,也在很多低糜的时候重振勇气、继续前行。

  最后她想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未来也都会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山高路远,看世界也找自己,未来我们一起前行,最高处见!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