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国奖学子风采展——王艳灵||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王艳灵,女,中共预备党员,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2班学生,曾任校红十字会秘书部部长,文学院学生会行政事务部副部长。

  二、专业能力

  入校以来,智育和综测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列,大二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为本专业第一,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曾参与西安市雁塔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小寨”主题征文活动并获诗歌类二等奖,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省级立项。

  三、获奖情况

  国家级: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省级: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

  陕西省大学生飞盘锦标赛优秀裁判员

  市级:

  西安市雁塔区委宣传部“小寨”主题征文活动诗歌类二等奖

  2020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

  四、综合实践

  大二这年,她在校红十字会和文学院学生会行政事务部的任职中积极承担学生工作。她与部门成员一起组织策划线下举办的院级和校级活动,保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国学知识大赛、朗读大赛等比赛的顺利开展。另外,还与部门一起筹划拍摄学院校级手语操的参赛视频、选拔校级心理知识竞赛学院参赛队伍,在这期间她认真组织与沟通拍摄内容、拍摄方向,积极协调剪辑及知识竞赛参赛同学的空余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手语操比赛获校级二等奖,心理知识竞赛获校级三等奖。而她在其中收获了与专业学习内容不同的新奇体验和感受,参与的各种活动幕后也为她增添了学习生活之外的乐趣。

  她参加过校内外多种竞赛活动,而在参加这些竞赛的一开始也并非一帆风顺,特别是对于互联网+这类比赛,该选择从哪个方向入手以及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这都是她与队员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另外队长分配下来的任务对于没有经验的她也是有难度的。但大家互相鼓励,积极地开会讨论、查找资料,寻求指导老师的意见并反复地去修改打磨计划书,最后她们也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而她自己在参与比赛、完成比赛的过程中更懂得了要勇于尝试、挑战自己,也在接触科研、了解科研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我。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她积极投身校内外的各类志愿服务,参与过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红十字协会“奉粥”活动、开学迎新、玻璃房心肺复苏宣传、暖冬捐衣等多种活动。她在志愿服务中接触到志同道合的新伙伴,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获得幸福、满足与感动。

  五、未来展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她说未来的重心她会放在剩下的学习、生活中,希望能把握好这段时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她会继续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